close

許多在美國的留學生會買台車子代步,相信不少留學生一定和我一樣很窮,只能買二手車,但是買二手車要特別小心,因為買到不好的車只能自嘆倒楣花更多錢去修車。如果身邊有朋友懂車子的話,我建議麻煩朋友一起去試車,多點人看也比較保險。買二手車主要有兩種方式,第一種是向私人賣家買車,第二種是向車商買車,向私人賣家買車會比較便宜,但是風險很高,因為大多私人賣家不會替你做檢驗(Maryland Inspection),買到過不了馬里蘭檢驗的車再上路的話,是會被罰錢的,因此我決定找車商買車。

我這次買車是在Cargurus網站找車的,Cargurus網站挺不錯的,他會依你的郵遞區號、車子品牌、年份、里程數、價位等做篩選,有些會顯示顧客對車商評價、車商評價高保障也高。最重要的是Cargurus的車子會提供車子的VIN Number,Vin Number就是車子的歷史紀錄代碼,我會去https://www.vehiclehistory.com/ 網頁輸入Vin number,它會顯示車子的歷史,就可藉此確保車子有沒有損壞過、偷竊、泡水等,這網頁很不錯的原因是因為它是免費的,像其他vin number查詢的網站都會要收費,想省錢的就善加利用這網站吧!

找到中意的車後就打電話和車商聯絡看車時間,並帶上駕照去試開。我買車所帶的文件有駕照、支票、現金和車子保險,車子保險可以到買車處後用打電話或是上網的方式購買,美國車子保險公司很多,可以去Geico, Progressive, State Farm, AAA等做比價,再決定要買哪一家的保險。許多車商會直接替你過戶和辦理車牌(馬里蘭的收費要六百多美金),因此買車的預算要比原先多一千塊才行(用來買保險和辦理過戶登記費用)。在馬里蘭開車,車子沒没保險是違法的,所以切記一定要買保險再上路。

最後,買下車前一定要確定有沒有Maryland Inspection,沒有Inspection絕對不要買。

arrow
arrow

    ghjh1a0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